为你含情

让那恐龙成群行过枱面

经纪人不允许的事情(3/4)

小鬼/朱星杰

·胡写

警告:一切无关真人,无关真人,无关真人,有错全是我的错



王琳凯,是我的同事,我的兄弟,大概也是我的小儿子。

 

朱星杰觉得他跟王琳凯的第一次见面很值得做情景喜剧。

 

签在同一家公司不代表大家都认识,当时一年前说好了重新组团的企划,之后等了半年都还没有知道哪些人是搭档。

 

他在舞蹈练习室外面的饮水机旁边第一次看到王琳凯。当时王琳凯比现在更瘦削,手臂上有纹身,穿得就像一支行走的荧光记号笔,但又很有反差地乖乖背着挂迪士尼玩偶的双肩包。他只是站在那里发呆,盯着地上的广告纸一动不动。

 

大概是练习生吧,但感觉像是未成年的,公司要开始做养成系明星的计划了?朱星杰默默回想自己十五岁的时候还在上课练洗牌被数学老师痛骂,忍不住感叹代沟太深。

 

再出去帮人拿水的时候就发现了一个限量的蜘蛛侠钥匙扣在地上,朱星杰估计是刚刚那个小孩儿的,捡起来后又觉得不怎么可能会再见到了,心里竟然有点可惜。

 

然而下午经纪人一个电话突袭就打过来说叫他帮忙接一下新队友,他冒着倾盆大雨出去公司旁边的麦当劳,竟然一眼又看到那个荧光笔小孩站在那黄色双拱下东张西望。当他还在想不可能这么巧吧,对面的荧光色就抱着他的滑板奔过来躲到了他伞下,声音格外响亮:“杰哥好!”

 

朱星杰顿时语塞,从湿掉半边的裤子口袋里把那个蜘蛛侠掏出来,“这个是不是你的?”

 

小孩愣了一下,失而复得之后激动得张大嘴巴乱叫一通,说了三遍:“杰哥我欠你一个人情。”

 

有这种莫名其妙的开始之后,像是注定了一般,人情就算是一直欠下去了,还越欠越多,没完没了的。连经纪人都开玩笑说他带孩子一起工作不容易。

 

他本人倒没有这种感觉。

 

他们几个人都是本质神经,只要在一起玩几回就很快熟悉起来,但是王琳凯还是爱黏自己,根据动物世界纪录片表示这是雏鸟情结。朱星杰小学自习课看过一部电影,讲的是有群加拿大的大雁在出壳第一眼见的就是个小女孩,便认定那就是自己父母了,小女孩的家人也有爱心,跟她学开飞机带着那群大雁迁徙,一飞就飞过了千重山水。

 

可是小女孩不能带着它们南飞一辈子的吧?朱星杰看完放学了才想问这个问题。

 

他跟王琳凯很快就混熟到天天在宿舍放歌跳舞变魔术互相扔枕头发癫,所以他绝不承认他是在奶孩子,没有哪家孩子被自己带着在练习室打赌输了还要拍社会摇的。

 

他威胁王琳凯说你以后红了我就把你这社会摇视频发出去,王琳凯气极了又不承认,说里面又不是只有我一个,辰哥也跳得土炸了。朱星杰想了想转身跑去把周彦辰也要挟一顿,成功逃避一次集体跑马拉松活动。

 

但实际上最终他还是去了,因为王琳凯专门早起一个星期拍他不清醒的时候睡觉洗脸刷牙各种丑照,拍了三百张在相册里,还认真仔细地说杰哥你记不记得你有一天睡觉脚抽筋是我帮你压的。他听了满脸震惊问睡觉抽筋我是不是还能继续长高。朱星杰脑袋空空,王琳凯完成反杀。

 

朱星杰待别人好,是因为讲礼貌;待王琳凯好,是因为要满足自己。

 

他又不是特蕾莎修女,谁不是有所图谋呢。王琳凯认真聪明,虽然吵得很但其实都是热情,看起来是扎人的海胆,放在手上才发现毛毛的刺全是软的。那模样有点像当初刚进圈子里什么都不懂的自己,他觉得维护王琳凯等于维护那时候没受过坎儿的朱星杰。最好呢,让护到继续留着角留着刺,又留着能毫不畏惧地接受所有快乐的勇气。

 

说是人生起起落落浮浮沉沉,朱星杰印象里自己没起过也没浮过,彷徨里保得住自己的梦竟也算得上了不起,现在有个梦想实体化的小孩天天蹦着在自己身边,就更爱护有加,被那小鬼得寸进尺笑嘻嘻说杰哥你真的不像个重庆人唉。

 

“你不要有刻板印象,重庆人加白羊座加属狗随便一抓也有百来万,咋样的人都有。”

 

“但我们星杰娃儿只有一个!”王琳凯学他奶奶跟他讲话的语气,又被他抽一下。

 

王琳凯太黏人了。朱星杰觉得他不像话,可是又没什么办法,直到有一天小鬼突然从外面回来,不知缘由地生气一整天,最后在睡前趴在自己床头别别扭扭说:“我看到别人挂你身上我就不乐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不起。”

 

朱星杰当时迷迷糊糊半梦半醒,不知道说的什么事,“你怎么了?”

 

小鬼沉默不作声。他的手指长得跟人很匹配,细细瘦瘦,此时正顺着朱星杰的头发一下一下地挠,动作倒是挺温柔,朱星杰快要被玩儿睡着了,挣扎地又用手撑着自己的眼皮再问了一次:“唉,你今天是怎么了?”

 

小鬼啧一声把他的手拨开,声音压得很低,缓缓地就降落在耳边,“你别问了,我现在要专心哄你睡觉呢。”

 

人实在是好奇妙,朱星杰想。

 

他的感情经历挺贫瘠。人生经历的第一次心动是在十五岁的时候在学校门口听到一个女孩坐在栏杆上边等人边哼歌,现在连样子都记不清楚了就记得她唱的是不能说的秘密。于是有一次看见她坐在球场看人打球,朱星杰也没热身就跑上去要玩花式扣篮耍个帅,落地咔一声脚断了,那女孩愣住半天都不知道怎么反应。他第一次暗恋就这么没头没尾结束。

 

人生经历的第二次心动是成年已久在北京一个莫名其妙的夜里,有个身上还带着蓝莓爆珠味道的小孩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之后非要来哄自己睡觉,哼的歌竟然还是不能说的秘密。

 

上一次结局是腿断了,这一次会是什么呢?朱星杰蓦地有些害怕他会受到什么惩罚,但他还是被赐予了一夜好眠。

 

可后来他又明白了,这一次的结局是他要亲自来一个大嘴巴把自己扇个清醒。

 

大雁是大雁,人是人,怎么可能一齐一辈子啊?莫名其妙。

 

 

“我不可以答应你我做不到的事情。”朱星杰的鼻音太重了,要很用力才能把话说清楚,他不想继续哭,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再开口,“我是二十几岁的人了,不能作数的事,就不能说,你明白吗?”

 

小鬼没有见过朱星杰在自己面前这个样子,慌慌张张拿了刚刚护士给他捏着的纱布擦朱星杰的脸,“我也不是一个小孩了!你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就不能一直在一起吗?你是不是想把我丢下?”

 

他知道自己开始前言不搭后语,但他脑子里乱糟糟的,冒出一句是一句,“我很快要到生日了,我会长大的,你是不是嫌弃我太麻烦啊,我发誓以后再不会爬去挠你脚底,偷偷用你的毛巾了,我会好好叠衣服不发脾气……”

 

幸好现在这个时间没有人经过这里,认真想想,他自己都觉得这场面古怪。

 

年长的人太善解人意,明白了他此刻的困窘,不言不语给他台阶下,把手又搭回肩上,吸了吸鼻子,“回去再继续反省你做的那些破事,这太冷了,不要吹到感冒。”

 

王琳凯瞬间哑火。他难过极了,他想起来五岁半那一年他第一次意识到,其实月亮不是跟着自己跑,只是因为在天上太高的时候,也是这样难过的。

 

登记完夜归原因之后朱星杰把小鬼扶上床之后衣服没换倒头就睡,连话都没有多一句。

 

有人却还是睡不着。他连自己到底想什么都没有搞懂。

 

神差鬼遣地舔了舔手,咸的。恍惚才回忆起来他就没洗过,上面干透的是对面床深睡到不省人事的哥哥哭过留下的盐。

 

他魔怔了,在意识到这个之后无法克制般又伸舌头在上面点了一下。原来眼泪真的好咸。

 

我日啊!我到底在干嘛!小鬼猛地一跳,惊得浑身发麻,隐隐约约似乎有什么在胸口苏醒,擅自冲破一层隔档要在他脸上放烟花。

 

“……朱星杰。”王琳凯很小声地叫那睡着的人,房间里静悄悄的。

 

然后他发现自己竟然硬了。

 

王琳凯骂自己做禽兽,结果蓦地想起朱星杰抽抽噎噎的表情了还热得更汗涔涔。他的心终于蹦出来一群的小鬼朝着他放炮,说:

 

王琳凯你终于掉进坑里咯!

 

TBC.

sorry食言了估计要四更才能完

里面的电影叫伴你高飞 很旧的片子了

评论(36)

热度(5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